預告片給的感覺

讓我以為是那種透過人類在場外揮拳傳達給擂台上的機器人的操作模式

就像G鋼彈一樣 裡面有個人以戰鬥的方式在操作 而不是以搖桿

(G鋼彈相較於一般的鋼彈多了拳拳到肉的熱血與格鬥)

鋼彈巨星/拳擊模式 以拳擊手為藍本的鋼彈

本片開始於一個輸了卻死不認帳 以錯誤的方式追求夢想 短是近利又沒遠見的一個機器人格鬥的操作者(真的沒一塊好......)

因為監護權才見到自己的孩子 在"勉為其難"的利益交換之下照顧他一個夏天

才知道這小子有著意外的機器人格鬥知識

在又一次把錢丟到水溝後 日系風的超惡男子死於操作不當(招式表要看= =)

在右手被折斷的時候我髮符聽到某部動畫的"右手功能故障 功能故障"的聲音



(一種以身體零件當成賭注的對戰遊戲 圖中是漫畫/動畫版本兩代的主角機---麥特比 在故事中是個非常舊型的徽章戰士)

之後超惡男子也被剁碎賣掉了 (頭部$400) 只剩下別具特色的聲控元件留下

飾演麥克斯的達科塔·高尤在回收場發現了一具會模仿動作的機器人(以視覺設備輸入編程)

跟機器人聯賽的王者宙斯一樣有著不斷進化的可能性(洛克人艾克斯!?)

雖然查理·肯頓(休傑克曼)嗤之以鼻 但是小男孩還是很高興有一具屬於自己的機器人(大家第一次拿到玩具的心情也是如此吧!!!!)

拳擊練習用機器人ATOM(亞當 大陸翻譯是阿童木 小金剛!?)就在經過一翻清理後等待著一個上場比賽的機會

(路上公共設備被就在夜間路跑時毀於一旦XD)

在查理於聯賽中的朋友得到的情報,開始了一連串的非正式比賽

第一個在動物園的對手狒狒所操控的是一具外型五顏六色的 感覺威力強大的機器人

對手手上的控制器讓我想起了本土漫畫超激鬥藍芽(大陸版本是紅芽)也是一款以零件做賭注的模型車遊戲

可惜我找不到他之後的部分(早期連載於青文的強棒SD)



在這比賽中小男孩有驚無險的勝出 靠老爸以前當過拳擊手的眼光判斷加上還不錯的操控 也讓他們得到了下次比賽的機會(聲望+1!!!金錢+1000)

在下一場比賽前的整備時間麥克斯與機器人共舞的地方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 交機器人跳舞就算了 還教他學機器舞 超逗的

在接下來的比賽中 他們不斷的位機器人做調整 招式的書辱 以及贏得更多的資金 終於得到了在聯盟賽出場的機會

也遇到了王者宙斯的團隊 在拒絕出售後上場對戰雙頭巨人 勝出後更是當場向宙斯宣戰

高潮過後的低潮來的特別快 以前的仇家找上門來 讓查理不得不把孩子送回去他未來的家

卻因為女主角的一席話 又重新拾起勇氣 向宙斯進行決鬥!!!!!!

有別於之前的比賽被切掉的機器人近擂台畫面 宙斯是直接跳進場下馬威 開局後5秒ATOM就倒了(= =|||)

而後的比賽也是有來有往 在對手強大的活塞連擊之下 ATOM只好死死的護住 直到機會來臨揮出關鍵的一擊


(就是這個動作表情 小個子拳王幕之內一步)

揮出這拳的是中途因為超惡男子的語音系統被打壞了 查理不得不用ATOM的眼部模仿設備來進行"人機一體"戰鬥

沒有大絕招 沒有任何花樣 就只是一拳一拳又一拳的不斷揮打 在對方的王牌操控者親自下場後也大勢已去

整部片就這段最最讓人熱血跟感動 看到查理以前在拳擊台上的英姿 麥克斯也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整部片子在音樂上採取嘻哈等節奏性強的音樂 在超惡男子第一次上場的地下擂台以及之後的戰鬥都有阿姆的音樂

(在那場比賽中讓我想到了舞力全開3D 為什麼這類比賽的主持人都是很會帶動氣份的黑人XD)

小男孩是自我在星際大戰以來看過最有印象的演員(雖然我沒看完任何一片星際大戰 可是我記得是天行者小時後

感覺這正太演的真棒XD

不管是對身為父親的查理以及機器人的信任都很有味道 除了熱血 也不失感情豐富~



arrow
arrow

    黑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