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要不要套入台灣現在的經濟體制,可是想一想會變成抱怨文就算了)

這個故事概念很好,可是如果可以拍個更細一點的話我會更喜歡

雖然在預告出來之前就很想去看了,不過真的有種被預告騙去的人我想也不少

那個無法付巴士錢而失之交臂的女的是他媽!?

在床上的那一幕其實已經結束了!?

其實整個拍攝可以有更好的發揮,可是發揮的不是很全面

從頭到尾讓我覺得就是在那個世界對資本主義的革命一般(而且只有兩個人)

或許這我們這個世代對資本主義的精神反抗,就如同唐吉軻德的故事一樣,人們總是希望個英雄來改變這個世界

只不過這部電影的英雄想征服打倒的不是姦淫擄掠的大壞蛋,而是整個社會體制,富人VS窮人的差距

光是擠進上流窮人是幾乎沒有甚麼契機,而為了人口平衡只要加個稅就會讓低薪區域人口減少,

故事概念跟我上一篇提到的時間貨幣不同,人是真的用自己生活的時間去消費

現實生活中的時間貨幣取決於你所為這件事所花掉的時間,可以算是一種"存款"(存量)

故事中則是每天支付你活到明天的必需時間,做得越多賺得越多,是一種流量。

諷刺的是主角工廠所做的產品是"時間暫存器",我想他應該覺得這工作蠻沒意義的

(誰有多的時間給別人,真的需要雙手交流一下就好)(應該是給25歲以下的人使用的)

在工廠的工作表明了這個世界跟一般看到機械幫人工作,人類只有享樂的未來是不同的。

影片中主角過的生活可以說是過一天賺一天

典型的勞力換取報酬的階級,很顯然在那個地區沒有"工作價值"的人就會死去。

我會看這部電影主要是以社會經濟的觀點來看的

或許這是一種制度下的習慣吧,見慣因為用完時間而死的人也不奇怪了

通貨飛脹,薪資又因為目標的提高而減少,而且這個世界沒有周休二日

(威爾:我沒有"時間"可以玩了)

很明顯這故事對工廠的人們來說是個不可能的願望,做到死也只是為了多活一天

對於生活的目標只有活下去

我想對窮人來說應該是非常厭惡那位當初改良基因的科學家吧,或許不管在怎樣的世界,

低收入的人都容易屈服於社會體制吧。

故事中至少提過三次,一天可以做很多事情,正好跟之前看的刺客聯盟最後衛斯理說的"你今天做了甚麼",

讓我真是有種更該珍惜當下的感覺。

---------------------------------------------

補充說明:裡面人們比我們占優勢的就是他們的時間是金錢我們的時間是生命,他們買得到生命,我們買不到......
arrow
arrow

    黑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