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很早到
先跟負責開八樓門的阿姨聊一堆,
聊了我的基本資料,我住哪阿、作啥的、名產等等

被還沒來指導我們的漂亮大姐說是個很少見有責任心的人
其實我快睡著了,
今天一直被大家說鬼遮眼就是個好例子;
D跟P跟F都分不清楚,40123可以看成04123!!!
果然我太早起來了嗎...
一定是今天人太少,精神不夠緊繃,
早上才來不到120人,看來下雨天大家都不想出門。

早上樓下負責我們薪資的阿姨,
要我開始收大家的帳號號碼了,
下班之後要把二股跟四股的名單拿齊。

中午一樣去那家便當攤子買飯,
在稽徵所門口看到有個賣餅乾的攤子,買了一包50的(只有50or100)
說真的公家機關前面這麼多攤子好嗎......

上電梯被同學拿了一片之後,後面大家就開始一人拿一片了(喂喂喂XD)
吃飯時很難得跟同學一起邊聊邊吃......
大家似乎開始感受到精神壓力,
晚上做夢還在報稅,跟我大一時期跟323室友睡夢對話有得比;
希望我不要作這種夢,看了其他班上人的部落格,大家都不好過,壞事多過好事。
還說到早上忽然出現的一個大聲公,非常非常的HIGH,
基本上來說,他用的處理方式跟我們不一樣。

後來才聽說他是志工,對報稅程序非常了解,40多了,
後來也證明他真的有一套,一堆拍桌子的老頭交給他一切OK。

下午人數增多是必然,我是個追求效率的人,
這時候卻連來了兩個大筆的。
委任書上可以填12個人,
第一個人的單子上寫了七人,我花了其他人處理8個號碼的時間處理好。
第二個人單子上寫滿了人,我花了12個號碼的時間才處理好。
我的天ㄚ~~~~~~~~~~~~~~~~~看到都快瘋掉,一張磁片一張磁片的寫,
一次在一次的核對,還好他們不是七老八十,
不會猶豫說要或不要磁片,不要之後又說要,要了又會浪費紙張跟時間,
因為要輸入身分證在列印才能印出,當又反悔說要時我就要先印一堆紙再說了。
真的不是公務員櫃檯沒有效率,是雙方的資訊不對稱,問的問題拖延到後面的人,
龜龜毛毛又不了解,說了又不聽,果然換個立場才能深切體悟阿。

總之我處理完了,他們反而絕得我比旁邊的女生有耐心,動作快,
本大爺的耐心能源天天是見底而歸,到0時發現我又突破、又升級了。
這就跟打BAND狂緊急補血一樣,有麼有這麼好升級ㄚ。

而今天,彷彿是為了印證報紙上的外洩事件是真的一樣,
最後半小時大當機,我們這邊只剩下二號機可用(加油~)
F(二號機主人)就說:就叫你不要在位置上吃點心~~~~看吧
今天意外的有點心,股長請的蔥油餅+溫豆漿,喝完之後當機......

接著,H的三號機也當了,二號機獨立作業,幸好快下班了
發呆了10多分鐘,想說先下去把多印出的資料拿下去碎,
沒想到七樓全當......在這個時點,不可能一次多筆資料匯入主機,
可是全部的電腦因為跟主機連線,全國都當了......

到最後下班時去拿了實習的名單,
剛好一起實習的德明女生要交影本。
原來他們今天是最後一天,
要到最後一週才會再來幫忙,
尖鋒時段的支援。
聽說來這邊幫忙比他們在那裡上課有趣多了。

到這邊幫忙在知道在學校有多好過,
作息很規律......






今天最高紀錄 印出5張
最高等待人數 12
人數35x
最高所得47x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