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耳相傳、小道消息、小報、報紙、廣播、雜誌、電視、網路。

在軍中就像個千百年前的小部落,對與隊之間幾乎沒有相通的管道,就像部落中的人一生都沒有看過外人似的。

上述那堆資訊交流的主要管道大家都很清楚,軍隊真的就跟以前的部落一般,除了口耳相傳外什麼也沒有,但是又如何,一個部落(中隊)也不過百來人,不用一天就沒了新聞,每天只有相同的口令動作,不斷的重複重複再重複,雖然總是有害群之馬永遠做不好。

自己一人離開村子的機會可以說少之又少(根本沒有!!!),除了進行例行及例行外的任務(公差)可以去見識見識這座小島上(成功嶺)的其他地方,也就只有好心的村莊行者會帶你一段(心輔,長官,其他其他夾帶著更大量的任務)

在這時我們這些人(役男),才有機會得知這座島上發生了什麼事,也才有機會看到書裡面記載的事(新的週刊雜誌),即便如此,對我而言還是不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