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德斯棋盤跟土耳其機器人我是一起從圖書館借的,還沒人借的一本書,裡面說到了西洋棋而且意外的發現裡面的故事有討論到土耳其機器人的一個簡述,在最後另一個現代騎手其實是由一台電腦來計算下一步棋來對奕,就像土耳其人裡藏著一個人在下棋,故事是由修復者胡麗雅跟以及古董交易商西瑟還有古怪又棋藝高強的棋士穆紐滋來挑戰這個謎題:Quis necavit equitem(誰殺了騎士)卻又發現了解過去畫中的棋盤之中話的步法,卻又出現兇手以之後的棋路所吃的棋子比喻自己所殺的人來挑戰穆紐滋,最後………..

 

這個作者阿圖落˙貝雷茲-雷維特目前看到書邊所出版的作品大多以歷史冒險以及藝術(藝術大多數都是有歷史的)這幾個元素,再加上解迷推理這本法蘭德斯棋盤整本書來看整本結構很像丹布朗的小說組成,雖然少高科技(或許跟這本書寫自1990年有關)以及緊張的節奏感,但書中雷瑟說出的話加重了哲學意味,彷彿一名古代的文人跑到現在來一般,他是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感覺就像艾勒利底下的雷恩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