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述一場欺瞞世人騙局的故事,也許是沒時間,也許跟我期待的類型不符合,我看了兩個禮拜。故事內容雖然不是這麼吸引我,可是後面的西洋棋機器人文獻反而比較能夠引起我的興趣,雖然整本小說在一開始已經指出來,最先開創出來會思考的西洋棋機器人土耳其人是由人在內部操控的,在最外面的那層加了一片無用的機關(對,純粹假裝為了機器人因機關而動才動),感覺像拉門的東西。

 

書中的創造者標榜著他是一台會思考的機器人,此舉不但讓他得到的金錢及名譽,更讓他受到的當時候教宗的譴責,畢竟思考是人類最與眾不同的地方;而在此之前土耳其人的詛咒也被大家廣為流傳,各種穿鑿附會的情節伴隨著發生在土耳其人的死亡事件,尤其是那些想要窺視土耳其人的秘密以及想勝過土耳其人棋藝的人,整本看下來有點悶,不過對於土耳其人的考究可以看最後面就是了,不知道這個艾德加˙愛˙倫坡是不是寫推理的愛倫坡~~~他在後面寫了大約10多頁敘述關於土耳其機器人的構造推測以及其他,我個人覺得這是這本書最價值的地方。

 

書中的侏儒棋手在後來成為土而其人的大腦之後因為自己的信仰顗極心理的壓力在加上最後的稻草----因意外引起的謀殺事件,在在都為了隱瞞土耳其人內部有人操控的秘密,再加上各式各樣的穿鑿附會以及鄉野小聞使得名氣越來越大的土耳其人月需要嚴密的控制,也造成了棋手的逃脫,故事一開始把逃脫後跟逃脫前的故事一併進行,有點像隱字書,對這歷史上會下奇的機器人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