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要去成功嶺的日子,一早跟老媽從基隆坐火車要去台北再轉搭高鐵去台中,第一次坐高鐵!!!會自己去的原因是大我自的的肚子會拉,

雖然看過精神科‵心理科‵腸胃科,他們都只會叫我放輕鬆就好,在平常的狀態下就很難做到了,當兵更是想都別想,

所以我座談會結束之後就打定主意要自己一個人去報到了。


到火車站在火車開之前最後一分鐘我們才上車,這真的要怪老媽去買蔥餅等太久,這班車錯過撘下一班車我就遲到定了,

我可不想剛進去就被盯;為此我的肚子又開始痛了~~~

 

 

到了高鐵上車我才冷靜下來,高鐵好新好快,前面的跑馬燈不斷的顯示下個城市的氣溫,大約何時到達,還有現在時速多少!!!(292/km)

到台中下車之後坐上了往成功嶺的小黃,一口價150,先到二號哨口(後來才知道那邊是二號哨口),搞半天進不去,原來司機為了省事把我們帶到這邊,

守門的是常僃役,他也不清楚我們替代役是要怎麼報到,在這盧了5分鐘回車上司機才說要往另一個入口= =

 

到正門口快步的前進通報一聲,等了一下,來了一輛載滿替代役男的遊覽車,台南縣的來了3台,撘上車往禮堂出發,下車發現原來基隆的都還沒到,

當週的職星官黃鈦弘還有其他的長官很好心發了文具包讓我先把資料什麼都給他填一填,之後等基隆的大家來之後寫完就輪到我們體檢了,

基隆缺一個自行報到的(唯二兩人),體檢時非常直接,就當場拖到剩下內褲了,本來還以為有免疫或驗退的可能,不過事後證明我想太多,

去那邊量身高體重(185/101),再去另一個遮起來的棚子,5個人一起露出老二把包皮往後退就檢查完了,結束之後有個驗退的我還真不曉得他是有什麼問題~~

 

 

在這中間尿意忽至,超想上廁所的,一路上帶著自己的東西,跟執星長官走到四中隊教室,放完東西就下樓集合去吃飯了,開飯前趕緊跟長官說了要去廁所;

一大隊的餐廳第一天大家都沒有什麼食慾,草草吃完之後又回到隊上,另一頭的教是有三個理髮的阿桑,每個人沒有幾秒的時間就落髮從戎了,

這時候長官在阿桑的提醒下才意識到我們該上廁所了;全家的小姐們在隔壁的教室內擺了個簡單的攤子讓我們買齊需要的東西,

買完東西填丸資料長官讓我們打電話回家報個平安,接著上樓拿東西,集合,再以身高決定我們的號碼

(長官:發下的號碼排室你們在成功嶺的第二生命,丟了它,你們就不要命!!!),

我莫名其妙就成了七分隊的排頭,在隨著長官高興選出每排的第幾列是

福委(收每週離開成功嶺的車錢,有機會的話會去118全家買東西),

洗委(幫忙大家收集內衣褲以及需要定期清洗的制服最後要結算洗衣費)

以及打飯班(最辛苦,幾乎沒上到什麼課,狀況外的機會很多,最沒有自己時間的班,不過在第二週的放假可以得到四小時的榮譽假,少待一個晚上);

器材班(幫忙上課時後的器材搬運,還有打水到水桶讓大家有水可以飲用)是10分隊,有時候9分隊也需要幫忙,排頭到排5都有機會在部隊中做到事。

 


再來就是晚上了,在等其他人(打飯班)的時候我們在教事休息了大約有一個半小時吧,大家等著等著都睡了,在這之前我們交出了身上的違禁品,

香菸打火機是必然的,尖銳的小剪刀,一般的電池,還有食物,聽說從基隆集合出發的人有一盒麵包蛋糕,在那時通通被丟棄了

(超突然的,也沒給時間吃,那一個半小時有聽到有人小聲的抱怨)接著我們在大包小包的去領我們不一定合身的衣服,鞋子,除了深藍跟鞋子還有內衣褲襪子毛巾外

,其他的衣物都是要還回去的;同時我們也開始換上深藍,在烏漆嘛黑的時候。還有,在裡面不能穿自己的內衣褲還有清洗,

毛巾也只能用他們的,當然,你的便服也是,當然,你在裡面是不會有時間注意到你的便服的。

等到晚上我們才進到我們的臥室,再把自己的東西入庫之後,用非常簡單的解說內務如何整理(大多數扣分),

棉被怎麼摺(太空被棉被跟被單永遠都在打架),底下床板鞋頭要靠哪邊,蚊帳一定要合作,也是一開始讓我混亂的東西。

關於自己的櫃子後來專訓到了15分隊才知道每個隊依照櫃子的不同有不同的擺放方式,

4中隊的擺法是門面好,後面就是你的小宇宙了(黃建華分隊長這麼說),雖然這三週我後頭大部分都是黑洞XD

 

九點三十分熄燈,有人嘆氣有人猛翻身有人竊竊私語,最厲害的就是我上舖左方的人一下子就在打呼了!!!

在大家的驚嘆之中,我意識模糊的睡著了,那天晚上體溫忽冷忽熱,想起在收違禁品的時候藥品也放到櫃子集中保管了

(要取出時要登記,包括外用的蚊蟲藥膏)。感覺整個很不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