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滿喜歡機率問題的,沒想到看了之後才知道包含好幾方面的內容!!!

(XD:不然的話直接去看數學課本不是更快)

一開始就是我最喜歡的賭博情節,

在看到主角光用心算就可以分析場上的牌跟勝率就覺得這個人要嘛不是準備翻身的小夥子,

就是在爭奪什麼賭字界的封號。(XD:電影看太多)

問題是他居然輸了,就跟我在玩牌時對手大喊怎麼可能說的話一樣:算到不等於得到!!!

除了這段之後就是類似丹布朗的小說,跟達文西密碼的差別就少了宗教以及密碼,多了機率統計這樣的區別,最大共同點就是節奏都很快~~

(XD:丹布朗的書中故事時間最多兩天事件就結束了)

書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拉普拉斯惡魔"了

人在睡眠中分成深與淺,在阿法波跟貝它波交替作用下,人的感知力能發揮出最大效能。

(XD:而在這深淺交叉的意識之中,往往是靈感的來源,也是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人們苦思中答案的所在之地。)

記得書中有一段大概是這個意思,用來解說所謂的"拉普拉斯惡魔"

簡單的說就是你可以看到你做完這個動作之後每一步你都可以準確的看出來,

想看好瞭解的可以去看九把刀的語言/恐懼炸彈裡面,有個後來成為神的柯老師。

裡面說到一個次序符號混亂之中如何成功的打電話。

蔗個科老師比較虎爛的就是準確度百分百(XD:後面被外星人婊就是了)

而本書主角大衛凱恩卻只是知道事件發生的機率有多少,而引發其他事件提高主要目標事件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